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从生产商取真经 向经销商传真道——记一汽-大众奥迪合作洽谈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5-27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芳)“谁掌握最先进的技术,就与谁合作;谁需要技术转化,就面向谁就业”,“与源头企业合作,回馈下游企业”,“学校要立于上下级企业之间,三方合作,紧密联系,全面实现校企双赢”。这是在2013年5月24日上午,面向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考察组来访,我校做出的合作理念阐述。用短短三句话,解决了学院与谁合作,合作与就业是什么关系,合作存在什么逻辑顺序等等办学理念问题。
    当天上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培训经理陈飞率领培训师刘玉、佟晓东及浙江区域网络经理施哲华等人来访我校,进行第二轮的洽谈和考察。本次考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浙江省遴选唯一的合作院校,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有幸被选中为遴选对象。学院王怡民院长、金仲秋调研员、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陈永林副局长、教务处柴勤芳处长、汽车分院领导、本地奥迪企业代表以及奥迪项目筹备组代表等参加了洽谈会。
    会议由金仲秋调研员主持。首先,一汽-大众奥迪培训室刘玉老师介绍了奥迪考察组的成员以及奥迪ACC项目。当前,全国范围内,奥迪ACC项目合作院校只有一家,今年准备在华东、华南分别与1家院校开展合作。目标是,到2015年合作院校数量突破12家。
    之后,我院王怡民院长代表学校对陈飞经理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理念等。王院长提出了“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第一要义。没有校企合作就不能保证毕业生的质量”。王院长同时也表示,学校有愿望也有能力办好一汽-大众奥迪这个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后,我们将为一汽-大众奥迪输送优质人才,为合作企业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最后,汽车学院领导向考察组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历史、校企合作情况、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教学成绩、专业建设等。陈永林副局长则对学院在省内汽车行业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校企唯有强强合作,实现双赢,才会对行业规范和健康发展有利,也明确表示,若一汽-大众奥迪合作项目落户学院,浙江省汽车维修行业管理部门将大力支持。
    洽谈会结束后,在金仲秋调研员的陪同下,一汽-大众奥迪考察组对汽车学院实训场地进行了考察。考察组认为,本次考察,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分院积极性高,校企合作经验丰富,双方可以更进一步保持联系,以争取走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
 
 
 
(编辑 孟春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