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展海洋经济 服务新区建设——毕业生实习检查舟山行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4-03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朱镔)2013年4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胡启祥副院长,汪建强副书记,港口机械专业田文奇主任和就业辅导员朱镔一行四人,来到舟山新区,对2010级“舟山港订单班”学生顶岗实习开展实习检查和现场指导工作,并就加强校企战略合作,深化交流方式与合作途径,开展长期定向培养,聘请企业专家来校客座讲座和委派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锻炼学习等达成初步意向。
    “舟山港订单班”是在2012年由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班,从机电学院2010级大二学生中选拔一批学生(25人)组成,专业涉及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相关专业,专门为舟山北部保税港区配套码头项目、金塘木岙集装箱码头项目、马迹山矿石中转项目提供人才支持。这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被国务院批复为第四个国家级新区后,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诚信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达成“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订单班培养计划”合作意向的。同时也是机电学院接轨大交通,主动与海洋经济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积极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举措,为学生就业择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为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愿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舟山本岛定海区的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张振兴博士,人力资源部沈军海部长,公司团工委谢佳宸副书记,以及实际下属用工单位钓浪码头分公司江副总经理和林副总经理等相关领导接待了到访一行。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公司关于学生到岗培训实习以后主要情况汇报,之后双方对校企合作和订单班建设的具体工作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分别就毕业生实习结束后的入职考核,专职奖学金设置,毕业生返校安排和正式入职时间,学生正式入职后的岗位分配、薪资待遇、集中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最后,双方还对进一步战略合作的前景作了美好的期待与畅想。
    第二天,检查组一行分别到学生顶岗实习的现场和培训点开展实习检查和论文指导。此次“舟山港订单班”学生主要被分配在舟山金塘大浦口的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宁波北仑区宁波港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两个实习点,培训则都集中安排在宁波镇海区的培训中心。检查组在听取了实习学生对顶岗实习和上岗培训的汇报和实际体会感受后,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希望。
    此次舟山之行,是继学校与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订单班培养协议》,组建2010级“舟山港港机订单班”,订单班学员校内专业课程培训,以及组织学员正式赴舟山参加顶岗实习等一系列校企合作工作的延续动作,可以说校企双方在配合之默契,合作之密切,成果之显著上是前所未有的,也达到了理想的预期效果,为今后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打开了局面。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