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赴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4-18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朱镔)“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4月17日下午,在机电学院朱小平院长率领下,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张平老师,专业带头人池学智老师,以及专业老师谢彤和就业辅导员朱镔一行5人,在学院紧锣密鼓开展毕业生实习检查指导的同时,来到位于杭州五常工业园区的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商讨双方开展战略性校企合作事宜,以及下半年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大致安排。达峰科技副总经理朱建华董事和办公室任巧玲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
    成立于1997年的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家用电器控制器开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共拥有开发人员75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5人,本科53人,专科5人,另有工程技术人员10人。产品开发人员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开发速度快,每年可完成新开发项目200余个,投产项目120个以上。产品设计以稳定、抗干扰性强而深受客户信赖,公司产品均通过国家3C认证。目前主要为三星、LG、松下、樱花、三洋、远大、特灵、皇明、阿里斯顿、大东傲胜、A. O.史密斯、南汽、太阳雨、力诺、西门子、桑乐、惠尔浦、美大、康佳、SEB、艾斯比特、海尔、新飞、九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配套生产并获得一致好评。达峰公司经过10余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员工700余人,下属2个子公司,经营规模超过3亿元的专业微电脑控制器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套,形成了以电子产品为重点、线束、智能抄表三大功能格局。公司未来主要面向家电控制器精益化生产、智能家电家居控制器规模化生产和智慧社区产品规模化推广。
    达峰公司十分重视对企业人才的招聘与培养,与浙江理工大学等几所省内知名本科院校都有校企合作往来。公司徐昌国董事长现为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并于2013年被聘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智慧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公司此次与我院商讨校企合作,旨在招聘培养企业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这与我院对学生人才培养的目标完全吻合。从人才的专业化需求来看,我院应用电子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也完全符合达峰公司的需求。
    此次校企双方属首次合作接触,朱建华董事首先介绍了达峰公司的现今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计划。朱小平院长也就学校的历史与现状、机电分院的发展与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对专业性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向企业作详细介绍。双方还就合作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如果顺利,今年下半年,就将会有第一批我院的毕业生进入到达峰公司,开始校企双方的正式合作。在充满双方美好期待的氛围中,机电学院结束了此次达峰之行。

 

 

 

(编辑 叶飞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