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实习管理 深化校企合作——汽车学院校外实习检查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4-17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芳)2013年4月16日,汽车学院副院长朱福根先后赴浙江瑞泰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金湖机电有限公司、杭州金昌杭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毕业生实习情况检查和就业跟踪调查,并与在校外实习基地进行工学交替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同行的还有汽车运用技术刘美灵主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郭宏伟老师和王芳老师。
    为深入了解汽车学院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状况,朱院长一行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学生实习情况的汇报,对学生关于毕业和就业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实习安全、鼓励同学们早日签订就业协议,勉励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公司业务量大有助于大家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希望每一位实习生要珍惜毕业实习的机会,虚心请教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争取早日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在与企业领导交谈时,几家公司对我校实习学生和往届毕业生都非常满意,如金湖宝马销售部唐经理对实习生余毅评价很高,热切希望学院能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去实习、工作。
    加强与实习基地联系,了解工学交替学生的感想也是此行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在浙江瑞泰汽车有限公司,共有6名学生在快保、油漆、保险续保、小修等岗位实习,同学们总结了实习的感受,都觉得实习使他们对车辆的了解更深、更多;感觉学习更真实、清楚,希望早点出来实习;也有同学总结做事要细心。企业实习的经历使他们更加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了解不同的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要求,为更好的进行个人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此次实习检查,不仅加强了学生实习管理,同时也开展了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调查等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及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