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快课程体系构建 实现中高职教育无缝衔接——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建设座谈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09-28   人气: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建设,教育部于2012年9月26-27日在江苏南京紫金山庄召开座谈会,主要了解有关地区开展中高职衔接试点、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以研究推进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会议由教育部职成司葛维威处长主持,职成司王扬南副司长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主要有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及参与试点的中高职院校领导。浙江省教育厅由高教处、职成教处及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领导参加座谈,我校教务处丁建洪老师作为浙江省实施中高职衔接的试点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地、各院校的代表们在推进中高职衔接工作所采取的政策、举措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谈,并就如何理清职业教育体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司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各地、各院校实施中高职衔接的具体做法,并强调中高职衔接是构建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课程体系衔接是中高职衔接的核心问题。他希望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参与试点的中高职院校能理清中高职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并结合产业需要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并加快中高职在专业标准、课程标准、考核评价及教学保障等方面的衔接,并要求大家为今年即将举行的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工作会议献言献策。
 
 
 
(编辑 刘新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