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12年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09-28   人气:
    本报讯 9月25日--27日,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成立十周年暨2012年全体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有来自全国58家海(航)运单位、39所航海类院校,共188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处张成全、任军立、海运学院李树生三位同志赴会。
    会议主题:(1)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协作组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形势对协作组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2)协作组理事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少南代表常务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阐述了协作组十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3)会议对《协作组成员单位汇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航海类专业适用)、《2007-2011届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信息报告》有关编制、修改的情况进行说明;(4)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换届选举办法》、《协作组2013年工作计划重点》,选举产生了协作组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及正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秘书处人员;(5)会议宣读表彰了协作组先进集体13个,突出贡献个人20人,先进个人101人,我校海运学院徐晓峰被评为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先进个人;(6)会议交流研讨了航海类专业学生培养、就业以及“在船服务”等工作状况,用人单位建议学校:要大力提升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英语口语训练,提高考证通过率;要根据学生综合表现情况分类推荐、提供真正能做船员的学生信息给用人单位;毕业生售后服务(调查)应由学校教学部门组织实施。
    会后,用人单位与院校开展供需洽谈。我方主动与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浙江省海运集团、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海和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兴诺信船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达成了初步需求意向。
 
 
 
(编辑 刘新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