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畅谈青春物语 做最棒的自己——作家饶雪漫、职场达人吴媛媛做客交院大讲堂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11-26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娄佳男)三十天精心策划,近千人翘首期盼,6.8万次微博阅读量。23号下午15时,大礼堂人潮涌动,在一片呐喊声中,“雪漫校园行”活动终于拉开大幕。素有“文字女巫”之称的当代青春文学领军人物饶雪漫携手猪八戒网品牌公关总监吴媛媛女士,与我校大学生举行了一场以职场人生规划对话访谈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主办。
    在讲座中,饶雪漫从亲情与友情、自由和约束等角度给出了她自己的观点,指出了现代年轻人“想得太多,做得太少”的特点。她就自己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和思想感悟为我校学生讲述了如何把握青春时光。她指出,在短暂的大学时代,大学生应当通过广泛地阅读来汲取知识,要以更广阔的视角和更开阔的眼光进行阅读。饶雪漫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多年来从事青春文学创作的体会,强调了阅读对于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要多走进图书馆阅读。
    同时,猪八戒网公关总监吴媛媛也从做“职来职往”嘉宾的经历中对大学生求职给出了一些建议,为在座学生踏入社会指引了方向。她讲述了自己孤身一人北上,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打拼,最终站稳脚跟的经历。她认为兴趣与坚持是职场中最重要的两点,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并坚持做下去,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讲座进入到现场互动环节,饶雪漫凭借自己的语言天赋,用机敏、诙谐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亲情、友情、人性、读书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和学生们做了一次走进心灵的沟通,整场讲座高潮迭起。
    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也为正在青春期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发现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的平台,在生活中不再迷茫,在青春中发愤图强。
 
 
 
(编辑 孙丽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