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提醒毕业生:见习期满可申请职称初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05-10-08   人气:

  职称对于工作多年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来说却常常是一知半解。毕业生何时可以初次任定专业技术资格?认定有哪些程序及相关政策要求?昨天,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从事职称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就此作出解释。

  据介绍,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见习期满均可申请本人所学专业对口的初定资格系列。否则须通过评委会或参加全国职称资格考试确定其专业技术资格。专业技术资格初次任定,必须是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且符合浙江省职改领导小组浙职改字[1992]1号、浙[1994] 3号等文件规定,大、中专毕业生初定专业技术资格的具体规定为:中专或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可初定为员级;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或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三年,可初定为助理级;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并从事专业工作满三年或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且毕业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三年以上可直接初定为中级职称;获博士学位的,经考察合格,可直接初定为中级职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