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创未来——我校创业学院首届实验班开班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2-11-30   人气: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心通过精心谋划、安排和动员下,招收了来自学校各分院创新创业爱好者共78名,组建创业学院首届创业实验班。11月30日,学校创业学院首届创业实验班在3A104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陈凯副院长、创新创业中心付昌辉主任、科研处邵昀泓副处长、教务处李金磊副处长以及企业代表浙江交创汽车集团徐伟强董事长,创业导师刘远靖老师和各分院创新创业干事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付昌辉主任主持。

 首先由路桥学院陈宇科同学代表创业实验班学生表态发言,陈宇科以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为起点,展现一代年轻人对国家、学校双创大环境的憧憬和期待,他也代表所有学员承诺,在实验班中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素质。

 接着,教务处李金磊副处长、科研处邵昀泓副处长站在各自部门的角度给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李金磊副处长表示作为创业学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指导者,见证了创业学院一路走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看到了创业学院首届实验班的开班感到十分欣慰,也由衷希望创业学院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邵昀泓副处长则从文化氛围、师资队伍、课程、实践四个维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特点,她重点强调了实践是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基石,要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徐伟强董事长作为学校一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学弟学妹讲述了创业的艰辛和不凡,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必要的财力和物力上支持。

 最后陈凯副院长结合我校多年来创新创业工作进程。第一,讲述了我校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所做的努力,尤其是我校自2019年以来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打造国家级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平台和交通特色产教融合平台,瞄准交通行业难点、痛点,挖掘项目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素材并取得佳绩。第二,大学生创新创业需要坚持第一课堂引领,坚持第二课堂提质,坚持第三课程强能,创业实验班成为我校广大创新创业者的摇篮。第三,创业实验班主要是锻炼我们大学生双创能力,创新思维,以经验积累为目标,脚踏实地夯实好基础,走出自己的双创道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创业导师刘远靖老师给创业实验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高职学生创业梦想与实现路径》精彩讲座。党的二十大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双创精神将成为许多大学生的核心能力之一。如今,学校创业学院在创新创业中心的组织下井然有序的开展双创工作,相信首届创业实验班将为我校创新创业开创新局面新征程,为交通强国、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