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栽下梧桐树 引来凤与凰——2014年浙江省技能人才岗位进校园系列招聘会暨浙江交职院专场招聘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4-11-17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邹晔)对于即将奔赴岗位实习的同学们而言,选择一家心仪的公司,就像凤凰找到了一颗高贵的梧桐。为帮助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切实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更好地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扎实做好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1月16日,由浙江省人社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15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学校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家用人单位来招聘会现场挑选他们心目中的“金凤凰”, 毕业生们在众多的招聘单位间寻找心目中的“梧桐树”。
    招聘会现场上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宋力主任、杜震宇副主任,学校季永青副院长、学生处李银仕处长及就业职能部门所有工作人员亲临招聘现场指导,分院汪建强书记,胡启祥副院长,辅导员老师和各专业的老师们也纷纷来到招聘现场,指导学生应聘,当好参谋,并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积极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据悉,招聘会上,浙江亿视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国建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等106家招聘单位现场设摊,提供21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单发放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单位概况、招聘要求、发展平台、薪资待遇等信息。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的机会,提供“点对点”就业咨询。
    机电与航空学院、海运学院等分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招聘会,大三的实习生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穿梭于展位前,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同时,也有大二的同学为了提前感受就业的氛围,主动来到现场,参与到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中去。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举办招聘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认为参加招聘会,既拓宽了就业渠道,更是一次交流锻炼机会。
    从现场了解到,由于不同企业文化,用人单位的选人标准也各有不同。有些用人单位相信有过学生干部经历的同学能更快地适应企业环境,有更强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有用人单位从公司稳定发展考虑,希望招收到离公司所在地较近,或者能与公司签订长期合同的求职者。不过各家招聘单位负责人几乎不谋而合地希望同学们有较强的沟通与合作能力,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不少单位对学校往年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表示满意,肯定了我校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技能,体现出较高的综合素养。
    长期以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以生为本”的就业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就业教育指导工作,从新生入学到毕业期间,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地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服务,关注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在教学过程中,秉着理论教育和实训实习相结合的教学原则,并与诸多用人单位深入开展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将企业直接引进学校,真正做到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开心入学、快乐学习、体面就业。
 
 
 
(编辑 吴成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