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企业认识实习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5-06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项峻松 贾相武)2013年4月24、25日,5月2日3天时间,数控技术专业完成了“三下企业”的第一步,组织学生进行了“一下企业”,开展认识实习。
    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在贾相武、项峻松、吴隆江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利富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认识实习。该公司创建于1991年,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冲压件、钣金件加工生产企业,为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做产品配套加工。公司总经理高冠敏热情的接待了学生,安排技术人员在车间里为学生们进行加工工艺的讲解。
    通过几天的实习,同学们都说:“第一次目睹了平平的钢板变成了复杂的电饭锅,而且要经过那么多的工序,真是神奇”,“目睹了车间的工人们紧张有序的操作,看到了复杂的工艺图纸,看了现代化的设备,使我感觉到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会更认真地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技能,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4月28日和5月3日,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在贾相武、项峻松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泰昌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认识实习。该公司隶属于浙江泰昌集团,以电力产品的加工制造为主导产业,位列浙商500强。
    公司人事部叶经理和设计部卢主任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叶经理首先在会议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欢迎同学们以后到公司实习和工作。之后由卢主任亲自带领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览室,检验测试楼、产品加工,装配、钣金、锻压、压铸等车间。
    百闻不如一见,学生通过实习,认识了机械制造成型工艺中的冷、热加工,生产流水线,材料处理、设备使用、生产运作等全套生产过程,亲眼目睹车间的运作,触摸到了设备和产品,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视界,为理论教学做了很好的实践补充。
    学生们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电力的输送还要用到这么多复杂的零部件,巨大的锻压机,繁忙的生产线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通过到企业的认识实习,让学生了解企业,感受专业特点,为今后专业课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