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产学研合作 共创双赢——学院与天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11-23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张征文 邹胜勇)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深化“产学研”一体发展模式,同时也为师生实践、研发、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和平台,推动学院骨干院校的建设,2012年11月21日,学院院长王怡民教授一行5人在台州市校企合作工作站站长、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奚岩标副局长带领下赶赴天台,与天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碧海、总经理陆陈强等公司领导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
    会上,双方领导就各自单位的情况及发展愿景作了简单的介绍,并着重就双方如何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校企合作,走产学研发展之路是学院、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必将有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的持续发展、技术转型升级等,是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条件。经双方共同协商,学院在天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并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天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公路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一级企业,港口与航道工程二级企业,公司依托公路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为主体,逐步拓展至试验检测、工程投资等多种经营范围,其发展理念、发展速度及发展前景非常好;目前该集团公司正申报技术中心,并很快在学院建立集团公司的研发基地,推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师能力的提升、企业员工能力的提升及工程技术创新等,共同实现校企协同发展。
    此次活动标志着学校“公路类产学研联合体”开始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势必推进骨干院校建设,带动相关专业在多方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进而为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双赢提供有力的借鉴。
 
 
 
(编辑 金云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