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提升自主创业意识 让在校大学生也能上“创业培训班”———我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班开班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1-12-05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沈凯 刘新新) 12月1日晚六点三十分,我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班在院力行园就业指导中心开班,来自全院的3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指导,培训由郑志兴老师担任主讲。创业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市场营销计划,制定外包计划和广告创意计划三部分组成。参加课程的人员来自各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其中又分为四个公司进行相互辩答和讨论相关问题。在课程过程中郑志兴老师提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要做市场营销,你的市场将要怎样定位才合理,四个公司的人员便开始相互讨论,没过几分钟都纷纷提出了各自公司的看法。最后郑志兴老师详细解说了关于市场定位要考虑到你这个产品的消费群体是面向谁,市场的开放地点的选择等。
    凡有市必有价,在价格这个问题上郑志兴老师也对参加课程的同学作出了详细的介绍,比如价格的制定总的来说就分为两种,一种是成本加价,另一种则是竞争加价。而价格制定的目标就相对比较简单,一是为了生存,也就是好好的生活下去;二是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三是为了市场最大化;四是产品质量领先。最后郑老师也提到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利润的最大化广告形式的出现已然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之一。
    随着时间的流逝,郑老师的讲解也渐渐落下帷幕,路在脚下,行在规划,只要出发,就会达到。让我们在创业中一起努力,一起规划,创造出更加美好的佳绩。
 
 
 
(编辑 刘新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