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2-04-26   人气:

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建立健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和营造良好的就生创业环境,学校于4月25日上午召开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凯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合作交流中心、招生就业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中心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专项行动的文件内容。期间,与会人员就我校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流程。

最后,陈凯副院长就此次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专项行动任务,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二、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专业的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已有的就业资源,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力量,发掘一批能吸纳大量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第三、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制定分院的专项行动方案,主动向各自联系的校领导请示汇报,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第四、注重实效,要将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为行动的其中一个重要的目标去努力;第五、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分院的专题会议,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扩大参与面和覆盖面,并指定专人负责数据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