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德SGAVE项目首批毕业生顺利完成结业考试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4-07-09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金蕾 刘大学)中德SGAVE项目实施已经三年,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了。6月23-27日在全国第一批五所试点院校开展了11中德实验班的结业考试。6月30日-7月4日在第一批和第二批共15所试点院校开展12中德实验班的中期考核。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特聘专家凯特琳•舒尔茨(Katrin Schulz)女士、国内著名汽车专家朱军教授、保时捷厂商代表吴丹玲女士和项目秘书处蔡文龙先生作为巡视员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了巡查,确保考试过程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进行。汽车学院领导对此次考试给予了大力支持。项目组朱福根、刘美灵、刘大学、王芳、孙伟、郭宏伟6位老师与来自企业的5位技术总监和技术经理担任此次考试的考官。
    这两次考试试题由德方开发,采用基于客户委托的过程考核方式,用理实一体的高强度考试,全面考察学生的真实水平。参加结业考试的学生需要通过五个工位(保养、传动系故障排除、空调故障诊断、发动机故障诊断、四轮定位)的考验。每个工位分别由一名企业技术专家和学校教师担任考官。每个工位需要完成任务分析、任务计划、任务实施、任务检查四个步骤,耗时75分钟。每位学生的考试持续一整天,实际考试时间6小时15分钟,考试强度非常大。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则需要通过三个工位(大灯检验与调整、轮胎拆装与动平衡、发动机不能启动故障诊断)的考验。
    整个考试过程的组织和学生在考试中表现出的水平得到了各位巡视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舒尔茨女士对我校组织该考试的规范性与严谨性表示了高度赞扬。朱军教授对学生表现出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考官们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誉。通过SGAVE项目结业考试的学生将获得由教育部颁发的德系五大厂商共同认可的SGAVE证书。
    通过此次考试,我们发现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成绩与不足。项目组将不断改进,继续前行。在4S店模式面临挑战的今天,随着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专业职业培训的重要性。中国的汽车维修市场和中国的汽车职业教育都孕育着变革,而SGAVE项目将在这变革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 许晓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