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夺得国赛一等奖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4-06-26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戎成)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赛场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高职组“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赛项中,我院由徐双吉、丁兆科两位同学组成的浙江省代表队夺得一等奖。
    今年的“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赛项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盛况空前,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7支代表队74名选手云集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同场竞技。大赛充分激发了通信专业学生对三网融合FTTX与分组传送网络PTN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在比赛中选手们既要完成实际设备的组网规划与配置,又要完成工程案例的分析与疑难故障排除,比赛从实际工作出发难度高、范围广对选手通信专业综合知识与技能进行全方位考核。我院信息分院选派的徐双吉、丁兆科两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齐心协力,为浙江省赢得了唯一一个宝贵的一等奖。戎成、陈楚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我院确定报名参赛后全面启动了赛前训练计划,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教务处大力支持、信息分院高度重视,为赛前准备创造优良环境与便利条件,在近四个月的比赛强化训练中,学生刻苦训练,教师认真指导,最终为学院争得了国赛大奖的荣誉。
    国赛大奖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通信技术专业深入开展“标准统一、校企互融、三段交替” 的123深度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巨大鼓舞与激励,通信技术专业将以国家示范性骨干院校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与行业领军企业携手校企合作,准确把握通信行业对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新兴技术人才的需求,做大、做强、做精通信技术专业,成为全国一流品牌,为通信行业企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
 
 
 
(编辑 徐文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