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与奥迪携手 开启美好未来——记首届奥迪ACC班招聘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4-06-24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鲍婷婷)2014年6月23日,首届奥迪ACC班学员招聘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杭州德奥、浙江奥达通、和诚滨奥、浙江百得利、宁波中基、宁波润达、义乌博奥、台州和诚临奥、湖州奥通、嘉兴永奥、绍兴宝利德、温州联奥、浙江奥通等13家奥迪经销商领导应邀出席参加了本次招聘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培训师刘玉老师、孙海港老师,汽车学院的马林才院长、徐福根书记和奥迪ACC项目负责人王芳老师、鲍婷婷老师等出席了招聘会。招聘会由首届奥迪ACC班学员郑王伟同学主持。
    首先,汽车学院马林才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与奥迪的合作进展,高度赞扬了奥迪ACC项目对师资培养、汽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所起的作用,希望继续加强与一汽-大众奥迪的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马林才院长同时表示,我们做校企合作,就是要把汽车生产商、经销商和本地汽车集团捆绑在一起,打造成品牌合作“三基地”,成为企业未来人才的培养基地,企业现有员工的培训基地和产教政的交流基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培训师刘玉老师重点介绍了“ACC项目”以及奥迪的员工培养计划,对项目组老师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奥迪ACC项目负责人王芳老师介绍了我校奥迪ACC班的组建情况、实习期间的管理情况和具体的实习安排。汽车学院徐福根书记对30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进行了勉励,向大家提出了实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和希望。招聘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经销商自我展示,13家经销商代表逐个上台进行了激情四射的单位介绍,每家经销商都纷纷展示了自身的优势来吸引学员们的加盟。
校领导亲临现场 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
    招聘会结束后,学院季永青副院长亲临招聘会现场,对刘玉老师、孙海港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13家经销商冒雨前来参加招聘会表示感谢,并与在场的经销商代表和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合影。季永青副院长向在场的汽车学院领导指示,一定要为学生就业工作多出点子,狠抓落实。心中想着学生,学生心里才有学校。
生产商合作项目深受学生欢迎 经销商将学生抢订一空
    下午进行招聘面试,招聘会现场场面火爆。会场内,经销商代表一边看着应聘者的简历,一边不停地询问着面试问题,奥迪ACC班学员以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经销商代表的高度认可。首届奥迪ACC班学员共30名,在招聘会上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各经销商打起了人才争夺战,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30名学员均被抢订一空。在招聘会总结时,宁波中基、嘉兴永奥等经销商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扩大对奥迪ACC班的培养力度,增加培养人数。今年是奥迪ACC项目合作的开局之年,但是基于高端品牌优势带来的市场前景,奥迪成熟的员工培训系统和职业发展平台等优势,该项目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认可。在去年12月份的学员选拔过程中,奥迪ACC班学员的报名人数在经过最初的资格审查后依然达到100多人,是深受学生欢迎的校企合作项目。
奥迪重视合作战略 师资培养尽心尽力
    一汽-大众奥迪汽车有限公司是国际性合资公司,十分注重文化设计与公司发展战略推广。奥迪公司制定了严格和周密的奥迪ACC项目教师培养计划。通过本项目的培养不但能使教师更好的理解高端品牌的企业文化、企业经营模式和人才需求,实现企业与高校的有效对接,更能学习到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有利于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目前,我校王芳、鲍婷婷、朱洁琼、张杰、刘大学、阮帅帅、叶志斌、陈建良、李华等9名教师均已多次参加奥迪的系统培训,通过了奥迪ACC教师认证。一汽-大众奥迪汽车有限公司后续还将加大对9名教师的培养力度,近期的培训计划预计安排在8月份。我们相信,伴随着一汽-大众奥迪和我院相互信任、精诚合作的关系不断加深,一定能将奥迪ACC项目发扬光大,为企业、学校和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发展。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