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舟山港机订单班”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6-09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胡启祥)6月8日下午,首届“舟山港机订单班”颁奖典礼在学校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军海、副部长级专员谢佳宸、钓浪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加兵;学院副院长李锦伟、教务处长柴勤芳、学生处长张成全,机电分院院长朱小平、副院长胡启祥、党总支副书记汪建强及教师代表;舟山港机订单班全体学生及机电学院2011级、2012级学生代表。
    机电分院院长朱小平在主持典礼时,对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接着,沈军海部长代表公司讲话,高度赞赏学校为服务企业、服务学生所作出的努力,衷心感谢学校教师为企业培养急需人才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充分肯定订单班学生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他对订单班学生说,如果把交通学院比作黄埔军校的话,你们就是第一批黄埔生,希望你们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勤学苦练、善于钻研,成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主力军,为早日实现使舟山港成为自由港的“舟港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钓浪分公司林加兵副总经理宣读了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名单。共有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一等1名,二等2名、三等3名);8名同学获得助学金(一等2名,二等6名);3名教师获得奖教金(一、二、三等各1名)。双方领导为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获得者颁了奖。
    最后,学院李锦伟副院长作了讲话。他在对获得舟山港奖学金、助学金和奖教金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祝贺并说道:“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2011年,孙大庆董事长、袁海滨总经理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领导考察我院,同我院郑惠明书记、王怡民院长进行了会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领导多次互访,签订了一年期的“舟山港机班”合作协议、实训基地协议、教师实习基地协议、三年期的合作招生订单培养协议。机电分院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与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现已圆满完成了首届“舟山港机班”的工作;机电分院港口机械专业团队,在公司大力支持下,多次下企业考察交流,双方联合成功申报省级课题1项。这些说明,校企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机电分院在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办出特色;希望订单班学生再接再厉,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