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实现共赢——姚钟华副院长一行参加长安福特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6-03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郭宏伟)5月30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既首届长安福特定向班技能大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学校姚钟华副院长带领汽车学院朱福根副院长和郭宏伟老师参加授牌仪式,并受邀观摩了技能大赛。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先生、长安福特马自达网络部总监皮特·魏德曼先生(Peter Wiedenmann)等长安福特汽车领导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十所学校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姚钟华副院长就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汽车人才的问题同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刘宗信副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谈,提出了人才成长的三个阶段,即“学习型成长、运用型成长和思考型成长”。刘宗信副总经理表示对姚钟华副院长这一观点的高度认同。
    授牌仪式上,东道主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涂文学院长致欢迎辞。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刘宗信副总经理对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STWP”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迫切愿望;校企合作办学,为企业和社会培养综合性、高技能汽车专业人才,达到双赢的目的;刘宗信副总经理最后引用姚钟华副院长的“学习型成长、运用型成长和思考型成长”三阶段人才成长理论对讲话进行了总结,对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表达了期望。
    随后,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先生、长安福特马自达网络部总监皮特·魏德曼先生为2013年新合作的六所高职院校授牌,姚钟华副院长代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接收长安福特汽车授牌。
    仪式结束后,姚钟华副院长一行受邀观摩了首届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定向班技能大赛。
    校企合作,是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一大举措,它借助企业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学校的人才优势,不但可以加强企业的技术实力,而且能够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实现双赢。校企合作还有利于学校输送更多学生到企业参加顶岗实习,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