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了解毕业实践情况 推动校企深度合作——王怡民院长一行赴宁波舟山开展校企合作工作调研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6-10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子寿)为推进落实校企合作工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6月6日至7日,学院院长王怡民、教务处处长柴勤芳、海运分院院长阮少华等一行4人,赴宁波、舟山两地,深入企业了解学校2013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召开校友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领导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6月6日下午1时,在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后,参观了船厂工地。当日下午4时30分,宁波校企合作工作站在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召开宁波市学校合作企业座谈会,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10余位校友和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后,王院长与宁波丰华船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校外实践基地”铜牌。
    6月7日上午,王怡民院长一行赴宁波北仑港区,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盛航运有限公司领导座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下午,舟山校企合作工作站在舟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舟山新区的校友座谈会,来自舟山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市德勤船员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位校友及企业人士参加了座谈会。会后,王院长为舟山市德勤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授予“校外实践基地”铜牌。
    在座谈会上,王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对宁波、舟山两地的校企合作工作站、校企合作企业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高职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必须加强与交通运输行业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学校办学55年以来,为交通行业培养了大量的高技能人才,当前在大学教育普及的大背景下,学校面临着不断改革创新,肩负着培养更好更多的符合企业建设和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重任。各企业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顶岗实习、毕业就业及实训实施等方面给予学校宝贵的支持,大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为,交通学院的毕业生肯吃苦,动手能力强,有良好的敬业精神,是我省海运业、造船业的骨干力量。在宁波海运有限公司创立60周年时评比出的10位有卓越贡献的企业员工中,有不少是交通学院的毕业生;浙江造船有限公司的6位高层领导中,有一半是来自交通学院的学生。
    在座谈时,校友建议:一要加强职业素养教育,特别是企业文化教育;二是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管理,除毕业实习外,学习期间还应安排一定的实习,使学生更多地了解职业、了解行业;三是要重视英语的教学。无论是海运业还是造船业都要面向国外市场,英语交流能力十分重要。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