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重庆:定向培训未就业大学生,有补贴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6-01   人气:

    “通过开展定向就业培训,提高了我们企业员工的素质,也降低了企业的培训成本。”成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人事主管曹老师告诉记者。

    曹老师解释,他所说的定向就业培训,是为了鼓励支持企业招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2009年起,由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由用人单位自己或者委托培训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培训,并由市财政局给予培训补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项措施。简单来说,就是由政府补贴企业为招聘的大学生进行培训。2010年,他觉得企业符合条件,提交了报名材料,顺利申报成为一家定向就业培训单位。两三年来,他们公司已经为新招聘的大学生开展了多期培训,享受了财政补贴。

    不害怕招聘无经验大学生

    “从企业不敢招无经验大学生,到企业主动招大学生,这是一个转变,也是这个政策的目的所在。”曹老师说,“参加培训后上岗的学生可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公司的文化、相关制度以及一些岗位工作职能、技巧。我们公司新一批的员工已经开始了培训。”

    刘翼飞,2011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培训中的他说:“团队建设、企业文化、销售技巧、客服服务意识、人力资源制度以及技术类培训都有,这让我更好地了解了鹏博士集团,也增加了各方面的知识,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

    去年帮助17199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从市人才中心了解到,他们一直在通过报纸、电台等多种形式,不断宣传定向就业培训这项政策,鼓励和动员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参与到其中。现在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去年全市参加定向就业培训的单位有1153家,共帮助1719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他们还表示,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像鹏博士这样的企业,以及像刘翼飞这样的毕业生参加定向就业培训。

    想报名的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看过来

    单位报名参加定向就业培训,需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每年招聘1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具备岗前培训能力的单位可自行开展定向就业培训,不具备培训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委托或联合培训机构来开展培训。

    定向就业培训的对象是应届和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重庆市高校毕业生,以及市外高校重庆籍或户口已迁入重庆的毕业生,也包含自考、成教、电大、函授、远程教育等国家承认其学历,年龄不超过30周岁未就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具体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可以登录重庆大学生就业网(www.cqxsjy.com)查询,或者致电市人才中心咨询,电话:86833589,86833532。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