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学生在第四届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5-13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颜慧佳)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于2013年5月5日在全国各分赛区60多个赛点成功举办了个人赛预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所高校的近2万名考生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浙江赛区的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院由信息学院组织了8名学生参赛,在颜慧佳,林苏映和孙勇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好成绩,125402班的娄滨斌,叶夏云同学获得一等奖; 115101班的黄贤特同学,125101班的苏忠奇,廖洪泼同学获得了二等奖;115402班的姚洪溪,125111班的杜君一,125102班的吴正远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分赛区选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娄滨斌和叶夏云同学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软件人才大赛旨在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全国性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促进学校电子信息与软件课程的教学创新与改革,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质。同时软件大赛搭建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蓝色桥梁”,通过参与大赛,能够了解并学习到企业的最新技术应用技能,进而提高了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信息学院和教务处的领导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在各方面全力支持,同时在指导老师和学生们三个多月的辛苦训练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好成绩。它证明了我院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较高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又一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编辑 孟春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