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代表来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5-13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朱洁琼)5月9日下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浙江区域经理施哲华来访我校,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交流。施哲华经理受到了学院教务处柴勤芳处长,汽车学院马林才院长、朱福根副院长和汽车学院一汽-大众奥迪项目组老师的热情接待。
    柴勤芳处长首先对施哲华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接着,柴勤芳处长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院系和专业的设置,着重介绍了汽车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提出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柴勤芳处长介绍了麦可思公司对我校的调查,结果表明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处于同类院校中的中上水平。另外,我校连续六年承办了浙江省汽车技能大赛,汽车学子均取得一、二等奖的佳绩,在全国技能大赛中也荣获一等奖,实力强劲。最后,柴勤芳处长简要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其他校企合作情况,表示我校是交通行业的黄埔军校,如能与一汽-大众奥迪进行校企合作,必定能实现双赢。
    接着,施哲华经理代表一汽-大众奥迪发言。奥迪在浙江省的销量很高,奥迪的4S店也发展迅速,目前一共有38家。一汽-大众奥迪计划到2015年,使浙江省4S店的规模达到50-60家。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浙江省的销售目标是7万多辆,要求每个销售员一年卖80辆车,因此实际需要近千名销售人员,随着一汽-大众奥迪在浙江省内的不断扩张,现有的销售人员数目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一汽-大众奥迪希望能从源头入手,选择合适的学校进行校企合作,进而组建专业的销售队伍。
    随后,汽车学院马林才院长详细介绍了汽车学院的情况。马林才院长表示,汽车学院已经与一汽-大众进行了校企合作,也非常期望能有机会和一汽-大众奥迪这样的高端品牌合作。马林才院长从学院历史、校企合作情况、师资力量和培训情况、办学特色、教学与竞赛成绩、就业形势、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与科研、国际交流、媒体报道、校企合作理念、生源分布与就业分布等方面向施哲华经理作了全面介绍。强调分院坚持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依托行业、名师治学”的办学之路,已与丰田、日产、东风本田、中德、一汽-大众、福特等品牌及金昌、康桥等本地集团进行校企合作,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毕业生供不应求。最后,马林才院长详述了对一汽-大众奥迪的项目规划,介绍了项目组的老师,明确了为顺利进行此项合作分院将采取的保障措施。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订单班组班流程、项目组教师培训、更深入的校企合作等问题做了讨论。施哲华经理表示通过柴勤芳处长和汽车学院马林才院长的介绍,对我校印象深刻,并肯定了汽车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在本月底能与我校进行近一步洽谈。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