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企联姻 互惠双赢——记舟山德勤船员有限公司与我院校企合作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4-25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梁 王蕾)校企合作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条主线和一种明确的办学形式。航海人才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仅仅依靠航海院校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学校与企业是密不可分的共荣体,高等职业教育可为行业所属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企业的发展反过来可以促进人才的需求和学校的专业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好学生的毕业顶岗航行实习,积极争取海运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坚持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是解决毕业生航行毕业实习的最重要的渠道。
    继2013年3月29日海运学院付昌辉副院长等人到舟山德勤船员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后, 4月24日,作为回访,舟山德勤船员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正华、副总经理贺银科、船员主管潘如波等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和船员培训基地等事项。
    学院王怡民院长、海运学院阮少华院长、付昌辉副院长、徐晓峰书记、航海技术实训中心主任陈荣国等人参加了舟山德勤船员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洽谈会。
    王院长在会议上指出,首先感谢德勤船员有限公司的领导专程来学校洽谈校企合作的事项,学校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可以集聚优势资源,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合作方式主要体现在师资培养、教师实践、实训设备、信息技术等方面。
    舟山德勤船员有限公司胡总经理表示,会大力支持学校教学教育工作,并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帮助,并希望这次校企合作可以取得真正成效,达到互惠双赢的最终目的。
    会上,王怡民院长和胡总经理分别代表学院和公司签署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
 
 
 
(编辑 孟春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