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促进特色专业建设——记浙江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生座谈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4-01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明)2013年3月29日下午,应浙江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邀请,机电学院朱小平院长一行三人再次来到浙江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这是继2012年11月16日机电学院与亿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之后再一次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浙江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孙金平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张琳经理、机电学院朱小平院长、教务处金湖庭副处长、机电学院李明老师,还有去年12月开始在亿视公司实习的我院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11名实习生。
   首先由孙副总经理介绍了我院实习生的情况,他表示我院的11名实习生的加入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我院学生动手能力比社会上招聘的员工强、适应快,通过4个月的实习,都能够独当一面,表现非常优秀,特别是胡亮梁、袁淼、鲍铖垚三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尤其要提到的是胡亮梁同学动手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沟通能力好,仅两个月就转为正式员工。公司对我院的实习生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相信安防建设是一项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实习结束后都能继续留在亿视工作,与亿视共发展。之后孙总代表公司为优秀实习生颁发了奖金。
   接下来11位实习生分别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情况,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公司对他们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师傅们对他们无私的帮助和教诲,通过四个月的实习无论是在技术水平、为人处事以及生活态度方面都收获颇多,有的同学还发出了“实习四个月堪比人生22载”的感慨,他们相信毕业之后一定能够在亿视得到更好的发展。
   之后朱小平院长代表机电学院对亿视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听了同学们4个月来实习情况的介绍,认为11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努力的工作,成长很快,令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并认为亿视这样的公司是值得留下来的,希望同学们稳扎稳打,在亿视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学好技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尔后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在订单班培养、课程开发与设计、安防实训室建设、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希望公司能派技术人员到我院在实训室建设、课程设计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机电学院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浙江省的特色专业,起步早,具有较好的实训设备,加之校企深度合作,有利于加快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人才,通过双方努力希望能够得到长期、稳固的发展。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