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杭州市政策】大学生创业下沙最高资助20万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03-17   人气: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3月12日讯资金紧缺,一直是大学生创业最头疼的问题。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对获得杭州市创业资助且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大学生创办企业,开发区将考虑试行追加资助,最高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

    获得追加资助的大学生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在开发区租用生活用房的,下沙还将给予其两年的住房补贴,补贴额度每年不超过6000元。

    不过,并非所有在下沙创业的大学生都能获得资助。开发区介绍,申报资助的创业大学生,在校期间需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本市生源学生以本人名义在开发区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如果是外地生源在杭高校学生以本人名义在开发区创办企业,须为本科以上学历,所创办企业必须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研发项目,或从事文化创意类项目以及其他开发区鼓励发展类项目等。

    除了资助创业大学生外,开发区正在加快建设“东部人才港”,引进高层次人才进驻下沙创业。

    高层次人才来下沙创办企业的,开发区将最高给予600万元的项目企业资金,给予2年内最高500万元的银行贷款全额贴息,和3年内最高10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租金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年。

    会议上,开发区还奖励了292家企业,共计兑现奖励7583.78万元。对16位人才予以奖励,兑现奖励1220万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