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秀校友系列报导)严格要求自己 收获宝贵经验——记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卢芳芸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11-12   人气:
    本报讯(学工部统稿 人文学院供稿)她叫卢芳芸,现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虽然她离开交院已有些日子了,但她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充实自己。力求向上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过去三年在母校所收获的成长,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回想起在交院学习生活的日子,她说道大家都说学习很重要,这点她不否认,但她认为学习应该与能力并重。她一直对自己要求要 “理论联系实际”。据了解,在校担任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期间,她组织策划了学院里各项活动,假期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并且在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好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让卢芳芸赢得了同学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习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大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都让她更加自信和勇敢。
    卢芳芸认为,能从学校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的基础知识,更多的则是对于自己未来职业所进行的规划,并坚定不移的朝着那个目标不断前进着。不论是在交院还是现在的杭电,她的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列,她代表学校参加的英语口语以及口译比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收获了四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
    最近,她还参与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康考迪亚大学关于硕士论文数据的相关翻译工作。她说,她收获的不仅仅是宝贵的经验,她的语言能力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现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读的卢芳芸一切都好。在访谈时,她说道:“现在的一切都是我所盼望的,而给我这个盼头的地方就是我待过三年的交院。在交院的三年,让我变得更自信,更有目标,更有理想,更有去追逐梦想的勇气。我非常感谢交院给我机会,感谢交院所有辛勤教育我的老师们。是你们让我更棒!”
    卢芳芸的华丽转身让我们意识到大学生涯虽然只是我们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小段,但是它却是闪闪发光的,它包含了汗水与收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等我们站到全新的起点上,会有着无数的机会,更会有种种的竞争与考验。而作为正要跨出校门,准备迈向社会的一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编辑 朱阳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