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国际物流与贸易专业学生研讨会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11-11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宁 王科)11月5日至11月8日,一场国际规格的物流与贸易专业学生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的32名师生、在杭部分高职院校物流专业学生共60人参会。
    据悉,此次国际学生研讨会有几项议程:各国学生介绍经录用的专业论文,并接受参会师生的提问和点评、4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组织参观英特物流有限公司和国家公共交通物流信息平台。
    该研讨会是由德国、斯洛文尼亚、波兰等国几所物流学院发起,旨在全球化快速推进和国际间物流及贸易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为物流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成果、体验不同文化的平台。研讨会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分别在斯洛文尼亚、德国和波兰举行。我校派学生和带队老师分别参加了德国和波兰举行的两届研讨会。研讨会设立学术委员会,负责审查、录用各国学生提交的物流专业论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怡民表示,物流与贸易国际学生研讨会的举办,旨在拓展国际交流渠道,提升学校物流专业的国际影响力,并将增进参会国家物流专业学生、教师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有助于推动我省物流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我校物流专业的发展和建设。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学校6个重点专业之一,2011年已被列为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专业。与此同时,近年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先后选派100多名专业带头、骨干教师到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等职业教育比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学习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经验;并加强与国外职业院校合作,先后与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希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8所学校及德国、日本等国家的汽车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开展教师培训、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行业人员培训等多层面合作; 2012年,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还取得了接收外国留学生的资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