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秀校友系列报导)忠于内心 梦想花开——记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金丹丹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10-30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学工部统稿 人文学院供稿)2009年9月15日,她正式成为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2010年11月,她担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2012年3月,她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12年5月,她获得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2012年9月,她继续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她就是金丹丹。
腾飞的起点
    2013年9月,她第二次以毕业生的身份回到我热爱的母校。对她来说,在交院的每一天,就如这些时间截点一样充满鲜活的意义。在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感受温暖,收获感动,体验成长。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愫。忙并充实着,痛并快乐着,累却成长着。这便是她在交院的三年时光。青葱岁月记忆犹新。她感恩人文学院的诸位良师益友,在她磕磕碰碰的成长路上,给予无私的指引和关怀。她亦感恩自己拥有一个团结优秀的工作团队,是他们让她更加确定责任心是一种宝贵而难得的品质。她更感恩在交院三年中所建立的珍贵友谊,因为他们,她还可以在毕业一年后的现在相伴相随,还能够时常联系时常谈心时常回家看看。
    三年前的六月也许她还在为自己错失本科而遗憾,但三年后的今天她从容而淡定。因为恰恰是这三年的成长,让她感悟到一个人今后所处的位置,都是基于她所信赖和梦想的一切。和她说起这些从中可以知道她很知足很感恩交院给予她的一切。2012年9月,她进入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求学。
励行于心  追梦人生
    她谈到,初入浙传之时,又一次作为“新生”,有对新专业和未来的迷茫,也有对交院时光的怀念和感伤。她问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她该如何生存才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天地?但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那么远方必定有属于她的出口。之后,她很快地调整好心态,除了保持在交院时对学生工作的认真态度,依然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信任的学生干部外,她更专注于对新专业的摸索。在学习之余,考取上海中级口译证书、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证、记者资格证来巩固原专业和新专业的知识。
    显然,新闻这一极具专业性的专业需要她具备对一切事物的敏感性和觉悟性,面对演讲口才、摄影摄像、新闻伦理、法规、新闻采写、现场报道、传播学等多门专业性课程,可是她没有胆怯而是积极投身于实践。在讲台上、在现场、在镜头中她一次次重复一次次看到自己的另一面,一半灰暗一半明亮的自己。渐渐地,心中最初的那些疑虑与担忧也慢慢散去。通过2013年夏季校园招聘会她顺利地在暑假两个月,进入余姚电视台幸福生活频道实习。一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带给她的兴奋感和热情度至今未退。每一场活动,每一次拍摄,每一次采访,每一次撰稿,都让她从原先的理论学习转为实践能力的提高,她说道这也是她第一次真正全方位地认识了媒体电视和新闻。同时也让她明白作为一个媒体人,真诚和敬业是必不可缺的品质。每个人都渴望感受开花结果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但她也必须深知在那种快乐背后得付出的坚韧和努力。进入浙传以来,虽然像半个盲人一样努力地学习和探索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人,但她深深地明白这条路我还需要走得更踏实、更坚定。
    海子曾说,我们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也许路途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我们才能得以成长。我们亦应该勇敢地告诉自己,不论今后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感恩母校,永远都感恩自己是人文学子。我们愿和每一位人文学子共勉共进,生命不息,永恒的能量,照我所有。相信我们的努力便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
 
 
 
(编辑 孟春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