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部省共建“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3-10-28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施峻 廖礼中)部省合作、厅院共建、引领发展、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浙江交通运输科技发展新高地。
    10月27日,部省共建“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在杭州正式签订,这是浙江交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其合作层次之高、领域之广、程度之深史无前例,这也成为第二届世界浙商青山湖科技城对接大会的一大亮点。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八家单位代表在合作共建协议上郑重签字。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郑黎明副厅长、任忠总工程师,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王宏理副厅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周伟院长,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华勤院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石宝林副院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郑惠明书记、姚钟华副院长,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金小平院长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共建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立足浙江,辐射南方地区,面向浙江与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交通、低碳交通、生态交通、一体化交通、交通信息化、物流与运输工程、运输规划、工程咨询、项目评估等领域分阶段设立研发中心及配套实验室,并积极争取引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成果,加快各共建单位科技成果在浙江的转化和应用,共同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任务, 带动和推动浙江交通科技创新和开发应用水平提升,推进“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的全面发展,更好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在“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建设发展过程中,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将在公共政策、建设用地、资金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最终目标是将该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深具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和科技成果孵化与推广平台。
    “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位于青山湖科技城,设在浙江省现代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基地内。基地总建筑面积为35661平方米,计划总投入2.58亿元(含重点实验室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法人为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
    浙江交通科创基地共五栋建筑,主要功能为教学科研、检测计量、科技信息情报、科技成果展示、部重点实验室以及试验平台等业务用房,在建实验室(研发中心)包括浙江省道桥检测与养护技术研究院所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桥梁工程结构公共实验室、浙江省智能交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浙江省现代物流工程研发中心。目前,1-4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5号楼(浙江省桥梁工程结构公共实验室)正进行地下室顶板施工。全部工程预计2014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作为部省合作、厅院共建具体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单位,正与部属各科研院就合作内容逐一对接落实。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