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秀校友系列报导二)职业路上 磨砺心志不停歇——记路桥学院优秀毕业生施军军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11-29   人气:
    本报讯(路桥学院供稿)  施军军,2005年进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系,学习道路桥梁工程与技术专业;2006年参加了学院测量大赛,获得项目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毕业后,从事道路桥梁服务工作。经过几年磨练,如今已在公司里挑起大梁,成为企业的青年骨干。
    施军军回忆,面试中,他轻松回答了面试官提出的技术难题,并在操作演练中表现出色,再加上他在测量大赛的获奖经历,经理当场决定录用他。他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相反他秉持着“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
    踏出校门的他,面对荒凉艰苦的恶劣环境和不可想象的重重困难,怀揣着成为建桥人的梦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短短几年时间,从一名“浇注混凝土,干粗活”的工人成长为多次获得“十佳员工”、“优秀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的工程师。
    对于工作,施军军一丝不苟,从没有半点懈怠。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遇见新鲜的事物,他总能够虚心请教,耐心研究,直到弄懂为止。遇到问题时,他总这样说,如果是小问题,自己就尽快解决,能今天做好的绝不拖到明天。如果遇到的问题比较棘手,自己一下子解决不了,就会跟同事详细说明情况,然后联系公司。
    一段时间后,由于工作表现出色,施军军从分公司调到位于公司总部上班,工作任务也由简单的混凝土浇筑变成了管理协调。这次“升级”,让施军军更加珍惜,他常常对着工程图纸研究,一琢磨就是几个钟头,各类道路、桥梁的“个性”被他摸透了。施军军说,这种爱钻研的习惯,正是在交院学习时养成的,“任何学习都不能被动,要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去摸索、去创造。”“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天才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运气。”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施军军一直坚信只有自己付出汗水换来的喜悦才是最真的,也是最踏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人生的每一条路,过每一条坎。
    对于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施军军始终坚信只要肯下苦功,最终都能解决。“做事、做人的心态很重要,保持良好心态,无论做人做事,都会事半功倍。”只要勇于拼搏,不怕吃苦,高职生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怀揣着梦想,抱着希望,努力踏实的过好每一天。努力拼搏,实现梦想是他3年里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坚持的原则。施军军说,“交院给了他一个精彩的青春。”而我们想说,你是交院的骄傲,我们为你自豪。
 
 
 
(编辑 何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