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秀校友系列报导一)扬路桥之魂 做优秀的路桥人——记路桥学院优秀毕业生邵俊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11-27   人气:
    本报讯(路桥学院供稿) 伏耳聆听,那挂在墙上的时钟一分一秒的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那起起落落走走停停的过往像一幕幕电影,随着音乐轻舞,那一幕幕的回忆在邵俊脑中停留。——题记
    邵俊说,在交院三年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毕业后,他进入杭州市路桥有限公司工作。2003年从事城市道路新建工作;2004年至2008年从事城市桥梁养护、城市桥梁改善工程工作;2006年09月正式被聘任为助理工程师,2008年至2010年从事城市桥梁隧道监管工作;2010年底起从事钱江第一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的管理养护工作,并参与该隧道养护方案编著工作,2011年全年,担任杭州庆春路过江隧道养护公司副经理,全面主持隧道土建结构、强弱电系统、消防排水系统、监控与通风系统的运维工作(全年养护产值达1100万元),树立杭州市市政设施精品养护项目;2012年,担任杭州庆春路过江隧道养护公司副经理,主持庆春路过江隧道养护方案改版编写工作、主持杭州运河隧道养护方案编写工作、主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东西联络隧道养护方案编写工作。他在桥梁养护的道路上通过不断的摸索总结,很好的将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养护生产。经过多个项目,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知识。先后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路桥之星”。
    回忆起在交院的三年,在邵俊的谈吐间听出一份他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对自己感到满意。交院三年,他担任了吉他社社长,学生会和班级学生干部,在学校里学会了做事。担任了众多职务的他,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他一直坚守的原则。走上工作岗位,他也不忘时刻告诫自己努力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他对工作热情,做事认真负责,每一次都尽力把工作做到完美。
    在校时,作为路桥人,他牢记交院“励志力行”的校训。他说:“我不是愚公不能移山;也不是大禹,更不能治水。我只是个平凡的路桥人”。不论烈日严寒,还是风雨交加,他不喊累、不言苦。埋头苦作,研究图纸,勤勉奋斗。“铺好每一条路,造好每一座桥”是路桥人的信念,他努力提高和完善自身的专业知识,技术本领,去实现这个信念。
    “交院这个象牙塔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得到了学道修路的本领,作为一个路桥人我很自傲”,邵俊说:“祝交院越办越好!”我们都相信,学院会越来越辉煌,越来越精彩。
 
 
 
(编辑 孙金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