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中德SGAVE项目沙龙会议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2-11-20   人气: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建良)为了更好地加强中德SGAVE项目校际间的沟通交流,第一届中德SGAVE项目沙龙会议于11月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第一批五所学校的校长、工作包负责人及汽车厂商代表前往北京参加会议。金仲秋调研员和汽车学院马林才院长代表我校参加会议。
    会议上,金仲秋调研员做了关于中德SGAVE项目改革措施下学生能力发展的主题发言。金仲秋调研员强调,中德SGAVE项目的顶层设计非常优秀,基于该项目开发的8大学习领域、螺旋渐进式教学内容和工学交替教学计划,都是一种全新理念的教学改革。为了提高教学改革效果,改善汽车专业的实训教学条件,我校已投入350万元用于购买配套设备。同时在该实验班的教学过程中,推行专业外语融入性教学,大大提高了实验班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随后,另外四所院校校长和工作包括中德双方负责人,也分别就其他主题进行了发言。其中,德方工作包负责人Dennis Horch和Hans-Peter Faber还就向德国驻华使馆汇报中德SGAVE项目进展一事,向在座的各位做了通报。并表示,中德SGAVE项目沙龙应该像俱乐部一样长期运作,以便让将来的25所中德SGAVE院校得到持续和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和提升中国汽车机电职业教育水平。会议结束时,大会一致确定成都作为下一期沙龙会议地点。
    本次会议各方还在实验班教学技术资料开发、教学设备提供、教学标准出版等方面凝成了共识,这一定会对中德SGAVE项目的下一步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编辑 孟春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