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运管学院多措并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1-12-08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杨佳娜)专业不直接对口,我要不要去试试?
    同样的招聘条件,我该选择去哪一家物流企业?
    工作环境、薪金和自己的期望值有差距时,我们该有怎样的心态?
    在11月27日举行的学院2012届“管理类、信息类”专场招聘会现场,面对各个企业开出的不同招聘要求,运输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向分院老师道出了自己的顾虑和犹豫。针对学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运管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十分重视,当场分析沟通、解答疑问,帮助学生打消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种种困惑。
    作为学院的“后起之秀”,运输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教育和指导工作。一方面通过开展班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达就业信息、职场应对技巧等知识;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地交流,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所想、所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自信心。
    为更好地向企业输送条件对口的高技能人才,运管学院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结合学生所在户籍地的优势,充分利用当地的招聘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11月19日,运管学院45名台州籍学生在分院院长边浩毅、院长助理胡建淼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台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台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台州市道路运输行业专场招聘会”。
    实习、见习也是学生获得技能和走向正式工作岗位的重要捷径,为此,运管学院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倾听用人单位对高校就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还与相关企业开展一系列校企合作交流,实现双向提升,有利地扩大了学生就业市场。学院与华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5A级)、浙江传化物流基地有限公司(5A级)、浙江长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4A级)和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规模较大和拥有较高知名度的物流企业签订了校外长期实训基地协议,校内实训与校外顶岗实习相结合的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已基本形成。
    “以百世为例,该公司以创新整合‘人’与‘技术’来发展现有物流资源的发展理念与我们学院物流管理相关专业突出信息技术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吻合。为此,学院通过开设‘百世物流订单班’,重点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减缓学生就业压力,促进就业率提升。”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李金磊表示。据记者了解,学院还努力与杭州地铁公司开展合作洽谈,增加交通运营专业学生就业途径。
    此外,运管学院还制定了完整的促就业机制,并努力扭转教师“只管教书、不管就业”的陈旧观念,全员动员、通力合作,以提高就业质量。
 
 
 
(编辑 许黎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