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中德汽车职业教育项目研讨会在汽车学院圆满闭幕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1-12-12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朱洁琼)12月8日-9日,全国中德汽车职业教育项目研讨会在汽车学院4楼会议室进行。与会人员有宝马中心培训主管毕凯吉先生(Klaus-Jürgen Brix),戴姆勒中国职业培训机构总监魏兰德先生(Rainer Wieland),奥迪培训师Bernd Jooss先生,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培训经理吴珂先生及学徒项目专员李衡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战略部培训运营经理张野平女士,德国爱尔福特手工业行会Andrea Grassow女士及Bernd Erich Meier 先生,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咨询专家Katrin Schulz女士及项目顾问杨君女士,Bosch公司Ernst Günter Noske先生及Yu Guosheng先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徐智菊,我校汽车分院相关老师等。
    研讨会在热烈而严谨的气氛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会议首先对于中德汽车职业教育项目关于工作包5方案(SGAVE AP5)——培训人员资格认证,及其进展状况做了报告,并讨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办法。在SGAVE项目框架下,工作包5按照德国汽车行业的要求对培训人员进行资格认证,它主要针对两个目标群体:选定学校的教师及经销商的培训师。该工作包的核心是为了使汽车技术合格的教师可以贯彻以操作为导向的职业培训要求,并使其成为有效的传播者。接着大家对教学模块内容、实施具体教学模块的要求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探讨,各抒己见,并达成了共识。之后,项目组确认了工作进展步骤及对其进行监控的方案。最后,安排了工作包5的进行时间,明确了合作中的责任分工,落实了工作包负责人之间及本工作包与其他工作包之间的合作事宜。
    全国中德汽车职业教育项目研讨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中德两国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刘新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