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做最好的自己”----我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1-11-18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徐军)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意识,引导大学生合理定位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路径,11月17日,我院邀请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朱慧老师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部分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辅导员、2011级学生近300人参加。讲座由学生处张成全处长主持。
    朱慧老师是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求职面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二、自我探索,挖掘潜能;三、了解职场,准确定位;四、规划行动,评估反馈。朱老师通过系统的职业规划专业理论介绍,深入浅出,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围绕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职业规划的应用介绍,从理念调整、案例分析、互动体验等方面和学生进行深层次探讨。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朱老师用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对正在为就业前景发愁的学子们来讲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最后,朱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不断给自己寻找新的参照物,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并建议大家在进行职业规划时,从想做的工作切入,在现实与实践中慢慢去适应!
    讲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同学表示该类讲座有益于他们尽早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职业规划,对自己进行准确地定位,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为之奋斗,从而能够在未来的求职竞争中立于不败。我们相信通过主讲人丰富的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之谈,一定会打破广大同学们原有的就业思维模式,帮助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编辑 徐林巧)
关闭】 【打印